【中美關係】美國參議院報告:中國向全球發展「數碼威權主義」
【中美關係】美國參議院報告:中國向全球發展「數碼威權主義」

美國參議院7月21日公布一份報告指,中國利用科技領域的崛起,發展「數碼威權主義」(digital authoritarianism),不單止在中國境內,更於全球進行監視、操控互聯網和審查資料的行為。


報告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領導,並由民主黨的幕僚撰寫。內容指出,中國利用人工智能和生物識別等技術,來追蹤人民和控制資訊。


委員會又建議美國政府應對中國崛起的情況,包括成立公私合營的企業,發展美國的5G技術、設立「數碼權利推動基金」,抵抗中國的大規模監視行為。同時委員會支持成立網絡軍事學堂,以及由總統率領一個國家聯盟對抗中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4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