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被英國禁參與5G網絡建設 華為:發展被政治化
【無理打壓】被英國禁參與5G網絡建設 華為:發展被政治化

英國周二(14日)決定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現有的設備必須在2027年前全部移除。英國文化大臣杜永敦稱,有關決定將推遲英國轉用5G兩至4年時間,並會為英國帶來額外20億英鎊開支。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英方的決定是錯誤和令人失望,並質疑英國能否為外國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及不涉及歧視的營商環境。中國外交部表明,英國政府任何決定將會影響中國在英國投資的取向。


華為發聲明表示遺憾,認為在英國的發展被政治化,指事件並不涉安全問題,而是源於美國的貿易政策。華為英國副總裁湯普森周二受訪時對事件表示遺憾,對於英國政府推翻1月時容許華為參與當地非核心5G建設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認為英國在5G網絡發展將失去競爭優勢之餘,對消費者而言亦是壞消息,批評美國有人執意將華為與中國政府連繫一起。


湯普森說:「我聽不到有人將亞馬遜和蘋果公司與美國政府連繫一起。中國有自己的電訊設備公司、中國政府有自己的投資,你知道,我們不是那間公司。」他又質疑,美國於無線技術領域落後,所以就在比賽中「扯後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認為,英國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促進了橫跨大西洋的安全,亦保障民眾私隱、國家安全和自由世界的價值。


圖片來源:新華社、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1
好慘呀
2
超無奈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