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曾國衞:民主派初選號召否決《預算案》或違法
【港區國安法】曾國衞:民主派初選號召否決《預算案》或違法

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攬炒派將於本周六及下周日(11及12日)舉行「35+初選」,繼而希望在選舉中奪得超過35個議席,聲稱取得立法會的完全控制權後會主張否決《財政預算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訪問時表示,有關行為可能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及《港區國安法》,一旦干犯屬嚴重罪行,提醒有關人士小心觸犯法例。


曾國衞指選管會、選舉事務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等都收到投訴及請願,包括初選會否操控及干預選舉;選舉口號涉號召候選人、參選人或勝出議員在爭取「35+」後全面否決《預算案》,從而癱瘓政府,有「攬炒」行為等。曾表示相關部門正就投訴進行調查,一旦發現涉嫌違法,便會轉介至執法部門跟進,他說:「無論你是組織安排或參與初選,大家應該小心注意避免誤墮法網。」又指市民若要參與「初選」,需提交個人資料,擔心私隱無法保障。


曾國衞又提醒組織活動的人士,《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內清楚列明選舉候選人的定義,正式成為候選人或提名結束期前公開表示會參選的,都屬候選人,而除了候選人本身及代理人外,其他人士在競選過程中產生選舉開支均屬違法,另條例亦有明確規定禁止在選舉期間進行某些活動等。他又指,組織、策劃及參與初選活動,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第22條及第29條,一旦干犯,屬於嚴重罪行。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