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疑走數】美國宣布退出世衛 仍欠會費逾2億美元
【美國疑走數】美國宣布退出世衛 仍欠會費逾2億美元

7月6日,特朗普政府已將美國退出世衛組織的正式通知遞交給國會和聯合國,退出將於2021年7月6日生效。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回應稱,正與世衛組織覈實美國是否符合退出條件。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日(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退出世衛是美國奉行單邊主義、退群毀約的又一例證。作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領域最權威、最專業的國際機構,世衛組織在應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中心協調作用。


退出條件包括提前一年通知,並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根據世衛組織官網數據,美國仍欠繳超過2億美元的分攤會費。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就表示,就任總統後首日,就會令美國重新加入世衛組織。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超無奈
0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