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不絕】卸任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履新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金句不絕】卸任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履新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披露,上月5日正式卸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發言人的耿爽,已於昨日(7日)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身份,向聯合國秘書處遞交全權證書,正式開始履職。


47歲的耿爽曾在外交部國際司、國際經濟司以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亦曾擔任中國駐美國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從2016年9月26日以來,他已經主持近400場記者會,期間金句不斷。前年回應美國威脅加關稅時,他說:「我只講兩句話,第一,中國不是嚇大的。第二,我們奉勸美方保持冷靜,通過理性的態度來處理和解決有關問題。」去年回應同一問題時,他稱「中國人不信邪、不怕壓,從來不吃這一套」。


而在過去數月,因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問題,耿爽與澳洲記者針鋒相對,指對方「接觸面不夠廣」。他又曾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必須清楚,他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中國。」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支持
2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