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馬逢國駁斥記者指控 強調支持警方執法是「應有之義」
【焦點新聞】馬逢國駁斥記者指控 強調支持警方執法是「應有之義」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公開信,對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參與建制派議員聯署一事表示遺憾。馬逢國發聲明反駁,批評記協公開信內容存在誤解,強調上星期五代表建制派議員宣讀聯署聲明,公開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譴責滋事分子衝擊警方,是作為立法會議員的「應有之義」。

馬逢國表示,留意到多個傳媒工會的憂慮,擔心前線採訪人員的人身安全;他呼籲新聞工作者採訪時須保持高度警惕,首要顧及個人安全,避免混亂中發生不必要的衝突。他亦期望,警方認真跟進、恰當處理兩名新聞工作者涉嫌被粗暴對待事件。

另外,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民主黨的狄志遠表示,過去數天亦曾到旺角觀察,認為現時情況混亂,應該轉用新形態爭取民主,他表示:「如果今天晚上學生準備用更激烈的行動爭取自己理想,我頗懷疑這種手段是否得到社會認同及達致成果,反而倒過來如果衝突太激烈,造成暴力景象,更給了警方藉口用更強而有力的武力清場,這局面變成整場運動的局面,我覺得會是很悲哀的現象。」

原圖: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