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浸大校長陳新滋強調畢業禮莊嚴 不希望學生搞亂
【焦點新聞】浸大校長陳新滋強調畢業禮莊嚴 不希望學生搞亂

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早前在畢業禮上,拒絕頒證書予在台上「撐傘」示威的學生,陳校長今早出席電台訪問時稱,尊重學生的看法,但大學畢業禮儀式莊嚴,會堂神聖不可侵犯,不希望被學生搞亂儀式。

他又以婚禮和葬禮為例,認為出席者都應該尊重儀式,他對學生行為感到無奈,但強調守規矩的學生佔九成多數,不守規矩的只是少數。

陳校長承認,拒絕在畢業禮向「撐傘」畢業生頒證書會激怒很多人,但他認為,只顧為討好同學,明知他們的行為不正確仍容許,只會害了他們,學生在畢業後,經過有社會歷練,就會知道他今天的做法正確。

陳校長直言,雨傘運動的出發點是追求民主,本意是好,但不能認同「以暴易暴」的手法;他希望社會不可只怪責學生,因為社會本身都有責任。

陳校長又引述孔子《論語》所言,指做人要「克己復禮,以仁義為本」,不應自以為做得對就罔顧法律。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