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回答】「教協」多個會址疑有違章建築 屋宇署超過一個月仍未回覆調查結果
【尚未回答】「教協」多個會址疑有違章建築 屋宇署超過一個月仍未回覆調查結果

《港人講地》上月初率先報道,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多個會址疑涉有違章建築,包括該會的銅鑼灣服務中心被指在外牆建有違規大型冷氣機及支架、旺角服務中心所處位置被人分間成多個小店舖,以及該會旺角總辦事處正門間隔以玻璃取代牆壁,涉嫌違反《建築物條例》和其他相關法例。本網上月初已將相關個案轉介屋宇署跟進,惟至今已超過一個月,屋宇署方面仍然沒有任何回覆。


本網早前收到投訴,指「教協」位於九龍旺角山東街51號中僑商業大廈7樓的總辦事處,涉嫌擅自將單位正門整幅牆拆去,改以玻璃取代,明顯涉及樓宇改建的情況,消防處早前曾到上址調查,並已將個案轉介至有關部門跟進。


另一宗涉及「教協」會址的投訴,則是指該組織位於九龍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及9樓的教協旺角服務中心,被分間作多間商店及超級市場,現場情況與已獲批准的圖則明顯不符。


最後,「教協」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的銅鑼灣服務中心外牆,亦被指違規裝設大量分體式冷氣機及支架。由於該等分體式冷氣機位處的位置下,正是熙來攘往的行人路,附近亦有街市等社區設施,擔心該等違規安裝的設備一旦墜下,或會傷及無辜的途人。


事實上,本網早於上月六日及八日,已首次將上述三個疑似違章建築個案轉介到屋宇署,惟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屋宇署仍然完全沒有回覆,本網記者在這段期間,每隔兩天就會向屋宇署追問一次,要求盡快回應,惟發言人每次均以「正在跟進、會追追」為由敷衍過去。


到底上述三個涉及「教協」的個案有何複雜之處,令屋宇署一批專業人士花了超過一個月,仍未能證實上址是否有違章建築?還是因為涉事地點屬「教協」所有,才令屋宇署遲遲未有回覆?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5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