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恫嚇】料美國制裁對港影響不大 陳茂波:未見顯著資金外流
【毋懼恫嚇】料美國制裁對港影響不大 陳茂波:未見顯著資金外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見記者,談及有關美國擬制裁香港時指出,去年本港生產並出口到美國貨物,加起來價值只有37億元,僅佔香港總出口不足百分之0.1,若果美國取消香港特別關稅待遇,對本港影響不大,反而過去十年美國在香港,其實獲得貿易順差加起來約3000億元左右。陳茂波又稱,香港會捍衞聯繫匯率制度,強調近期也沒有出現資金大規模外流。


陳茂波指出,訂立港區國安法,並無引致明顯的資金外流,他上周與銀行界及財富管理界交流,了解到現時查詢設立境外戶口數字不多,反而去年社會事件較激烈時開戶情況較多,但當時移出的資金不大,今次亦無出現這情況,資產管理業界亦指見不到顯著資金流走,目前港元仍處於強方區間。


他又指,聯匯制度自1983年實施以來,經歷過多次考驗,證明制度經得起風浪,並且與1992年才在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政策法」沒有相關性。


陳茂波重申,本港有必要和迫切性訂立港區國安法,強調立法有助改善營商環境,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說,對於美國可能對香港採取制約措施,特區政府有考慮不同的情景,亦有相關預案,認為美方取消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實際影響並不大,當局會靜觀其變,作充分評估。


另外,有報道指他在回答記者問題時似是「眼泛淚光」,網民更藉此指財爺其實很怕被美國制裁云云,陳茂波在社交媒體回應稱,「這只是一場誤會了」。他解釋自己接受記者訪問時,可能講得比較長氣,加上面對攝影機頭的燈光,所以看似有「淚光」。他又稱,對於要經常睇文件又睡覺不足的人士,眼睛保護確實十分重要,不要掉以輕心。政圈人士亦指,事件令人啼笑皆非,指網民只是想當然,就發揮創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支持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