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拋金句】批評美國借疫情對華濫訴 王毅:是徹頭徹尾的「三無產品」
【大拋金句】批評美國借疫情對華濫訴 王毅:是徹頭徹尾的「三無產品」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24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談及中美關係時大拋金句,他指有種政治病毒正在美國擴散,而這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機會攻擊抹黑中國。王毅認為,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正綁架中美關係,試圖將中美關係推向所謂「新冷戰」,這做法是在「開歷史倒車」,不僅會葬送兩國人民多年積累的合作成果,也會損害美國自身的未來發展,危及世界的穩定與繁榮。


被問及中方打算如何應對美國出現的就疫情針對中國索賠的訴訟,王毅說,針對中國的這些「濫訴」,無事實基礎、無法律依據、無國際先例,是徹頭徹尾的「三無產品」。他強調,在這場疫情中,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也是受害者。他直斥:「對受害者鼓譟所謂『追責索賠』,為濫訴者偽造各種所謂『證據』,是對國際法治的踐踏,也是對人類良知的背棄,於實不符、於理不通、於法不容。


他強調:「今天的中國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國,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如果想藉濫訴侵犯中國的主權和尊嚴,敲詐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成果,恐怕是白日做夢,必將自取其辱。」


王毅批評,「一些政客無視最基本的事實,針對中國編造了太多的謊言,策劃了太多的陰謀。最近,人們把這些謊言彙編成冊,晒在互聯網上公諸於世。如果再有新的謊言,還會繼續記錄在案。這本謊言錄越長,就越拉低造謠者的道德水平,越在歷史上留下更多的污點。」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8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