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頻頻】美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駛經台灣海峽 兩戰略轟炸機飛近台灣
【動作頻頻】美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駛經台灣海峽 兩戰略轟炸機飛近台灣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表示,驅逐艦麥坎貝爾號周四(14日)早上由北向南駛經台灣海峽,前往印太海域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台灣的國防部同日證實美軍有關行動,又指這是今年以來美艦第6次通過台灣海峽。與此同時,美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亦飛近台灣。


美軍太平洋艦隊在Facebook公開今次航行情況,隸屬第15驅逐艦中隊的麥坎貝爾號駛經台灣海峽。照片可見,水兵在艦上監察情況,期間一架MH60海鷹直升機從甲板升空。


這已是短短一個月內,美艦第二度經過台海,4月23日解放軍遼寧號編隊經過巴士海峽,美國另一艘驅逐艦巴里號也以經過台灣海峽作為姿態。


另有消息指,美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經台灣東面海域飛向西北方向。兩架支援的KC135加油機為B1B轟炸機空中加油後,則飛返安德森空軍基地。


有分析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即將於本月20日就職連任,全國兩會則於本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開,加上解放軍今在河北唐山展開軍演,美艦在此敏感時刻頻頻駛經台海,大有威嚇意味。


圖片來源:美國太平洋艦隊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0
點算呀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