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自欺欺人】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澄清,警方當日進入太古城商場只係向違限聚令人士發警告,並無拘捕任何人。
【勿自欺欺人】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澄清,警方當日進入太古城商場只係向違限聚令人士發警告,並無拘捕任何人。

網民周日發起在太古城中心「和你唱」,警員以違限聚令為由進入商場進行驅散行動。郭嘉銓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本港正面對公共衞生威脅,希望大眾理解及明白,並非單是集會自由的問題,需要作出平衡,警方是按限聚令賦予的權力去執法。

郭又指,當日有一群人響應網上呼籲到商場唱歌、叫口號,明顯係有共同目的:「我哋無必要呃自己,佢哋真係有為咗個共同原因喺度。」當日警方主要以警告為主,並無發出告票,也沒有拘捕任何人。

至於有到場的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稱,當日有警員當他面前做出摸右耳的動作,認為是嘲諷他失去左耳,聲言要向平機會投訴。郭嘉銓則回應稱已收到相關投訴,故不作評論,一直有提醒同事要有同理心。

其實,「和你唱」擺明係違反限聚令的聚集,參與者應該有心理準備會被檢控啦,自己犯法就得,警察執法就唔得?況且,警方都無發告票,已經係手下留情啦。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0
驚訝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