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漫漫】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肺炎的大流行遠未結束
【長路漫漫】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肺炎的大流行遠未結束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例行記者會上指,每個國家都應啟動自身的公共衞生措施全面應對疫情,若全球團結,做對的事情,可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世衞提出的建議是基於科學依據,但執行與否由各國自行決定。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斷批評世衞在處理新冠疫情時失職,譚德塞指世衞在疫情初期已發出最高級別又具體的警告,但不是每個國家都遵照世衞的警告來防疫,世衞也無權指令各國遵從其建議,最終要自行承擔責任。他坦言,遵從世衞建議的國家,在疫情掌控上做得較好。


另外,他又憂慮,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發展成重症的風險或許較低,但卻可能得到其他高風險疾病,因疫情可能導致兒童無法正常接種重要的疫苗預防其他疾病,對兒童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根據世衞統計,全球至少1300萬人因疫情而無法接種包括小兒麻痺、麻疹和霍亂等預防疫苗。此外,有21個國家通報出現疫苗短缺。他警告,非洲的瘧疾感染個案或呈雙倍增長。


好心侵侵就自我反省吓啦,一味賴人依無補於事。


圖片來源:譚德塞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好正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