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重臨】示威者太古城聚集堵路 警方指違限聚令到場驅散
【黑暴重臨】示威者太古城聚集堵路 警方指違限聚令到場驅散

有網民昨日(26日)傍晚發起於太古城中心進行「和你唱」活動,逾百名市民在商場聚集高叫口號和唱歌,商場方面被迫宣布提早關門。其後警方一度進入商場,警告在場人士違反「限聚令」,並驅散在場人士。


警方發稿指出,留意到網上有人號召今日入夜後於太古城中心一帶進行公眾活動,呼籲市民不要參與受禁群組聚集。警方又說,對於有指只要4人或以下參與公眾活動、與其他參與公眾活動人士保持1.5米距離,便不會違反第599G章,警方嚴正澄清,任何出席公眾活動人士,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又指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可能會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告票,罰款港幣2000元。


警方離開商場後,附近依然有市民聚集。直到晚上10時許,在太古城道近太茂路推出垃圾筒及雜物堵路,有示威者用雪糕筒、膠欄杆嘗試堵路,但有人隨即將雜物拾回路邊,車輛可以順利通過。警車數分鐘後抵達,手持圓盾的防暴警員在馬路旁戒備,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市民違反「限聚令」,要求現場市民離開。有市民不滿,指罵警員。警員巡查數分鐘後登上警車離開。


太古地產其後就事件發聲明,指太古城中心日前從社交媒體中得悉有人計劃於今天傍晚舉行公眾活動,已在商場內不同位置張貼告示,提醒公眾注意政府限聚禁令,並調配額外人手以維持商場內的秩序及安全。至約傍晚6時40分,軍裝警員進入商場進行調查,警方向商場職員表示此乃由於接獲市民致電999求助,警方進入商場後勸喻在場人士離開。太古地產又指,有責任維持商場有序營運及場內安全,故不得不作出決定於晚上8時關閉商場。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1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