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勝利】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今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
【抗疫勝利】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今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

隨着湖北省和武漢市先後解封,當地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黨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於今日(27日)離鄂返京。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昨日(26日)宣布,經過武漢和全國援鄂醫務人員的共同努力,武漢在院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清零」。


米鋒昨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湖北此前剩下12宗確診病例,全都位於武漢,且都是輕症病例,重症病例在前日(25日)下午完成「清零」,昨日下午更進一步達成在院患者「清零」目標。截至目前,湖北省累計確診病例68,128宗,其中武漢50,333宗;累計死亡病例4512宗,其中武漢3869宗。


米鋒說,境外疫情繼續擴散蔓延,輸入中國風險持續加大,本土聚集疫情仍有確診病例報告。各地要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米鋒又指,武漢下一步要繼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同時盡快恢復醫療秩序,滿足群眾醫療需求。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趙建平提醒民眾,表示清零不等於沒事了。目前,國外的疫情非常嚴峻,內地存在病例輸入問題,因此防範仍舊不能放鬆。他又指,這次疫情對醫務人員是重大考驗,然而「大家沒有退縮,都是非常積極主動、冒着生命危險救治患者,一直堅守到了最後」。趙說,下一步將繼續加深對新冠肺炎的認識、提高救治水平,同時針對短板作出彌補和加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好正
8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