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研究公務員入職須宣誓 羅智光:冀休會前交報告
【大家點睇?】研究公務員入職須宣誓 羅智光:冀休會前交報告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20日)召開會議,建制派議員關注公務員入職前未有宣誓擁護《基本法》,以及《基本法》教育不足。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政府會繼續加強公務員在《基本法》方面的培訓,培訓是有需要,及期望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可交代有關公務員入職宣誓建議進展報告。他又說,《基本法》方面的培訓需要加強,除了公務員,整個社會都需要明白及遵守。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上促請政府,日後招聘公務員時不應忽略基本法培訓。她亦指,所有問責官員,以及公務員入職時應宣誓擁護《基本法》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民建聯何俊賢批評,有部分公務員在處理暴亂與有關的事件時沒有恪守政治中立原則,現在連《基本法》第22條都認知不全。自由黨邵家輝亦認為,特區政府在今次事件反映有必要強化公務員對基本法的認識。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好支持
0
無必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