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校友發起聯署撐陳新滋還畢業禮莊嚴
浸大校友發起聯署撐陳新滋還畢業禮莊嚴

浸大校長陳新滋日前在畢業典禮上糾正部分同學的不端行為及作出「請同學們自重」的忠告,但事後卻遭到部分浸大學生群起攻訐,更聲言要杯葛由陳新滋頒發畢業證書。署名「一群普通浸大校友」的浸大校友今日發表聯署公開信,支持陳新滋力保畢業典禮莊嚴的努力。信中希望所有浸會畢業生能尊重母校,並指出畢業典禮並非表現的舞台。

公開信直指有關學生的行為「幼稚無理,實在令我們浸大人蒙羞」,信中強調:「我們支持言論自由,但堅信畢業典禮不是表達政治立場的場合,請尊重其他在場人士的權益,畢業典禮應該是莊嚴肅穆的!」

據有份發起聯署的校友透露,他們仍在收集更多校友的簽名,以支持陳新滋校長。

另外,據傳媒報道,在今早傳理學院畢業典禮上,再有畢業生撐起黃色傘子上台,陳新滋趨前與該名學生交談並請他下台,男子向台下鞠躬後離開。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支持陳新滋校長還我畢業典禮莊嚴

請尊重母校,因為她孕育著萬千學生!也包括你!
 
請不要在畢業典禮上表演,因為她不是你的舞臺!

請尊重他人的感受,因為畢業典禮應該是莊嚴的!

請聽聽校長的忠告,因為人必自重然後人重之!

你們的幼稚無理,實在令我們浸大人蒙羞!

你們的行為也絕不代表我們,我們嚴正聲明:全力聲援陳新滋校長,糾正部分同學的不端行為及其隨後的“請同學們自重”的呼籲;並讚揚校方維持畢業典禮莊嚴的努力;我們支持言論自由,但堅信畢業典禮不是表達政治立場的場合,請尊重其他在場人士的權益,畢業典禮應該是莊嚴肅穆的!

——一群普通浸大校友

已聯署校友:
趙國雄(714643)
劉贇(13479261)
李想(13429167)
封寧(12466034)
韓嘉軒(13432079)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