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玩火】美國對世衞隱瞞疫情問題作審視 特朗普宣布:暫停提供資金
【繼續玩火】美國對世衞隱瞞疫情問題作審視 特朗普宣布:暫停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傍晚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美國要對世界衞生組織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嚴重管理不當和隱瞞」問題上扮演的角色進行審視,在審查期間,暫停向世衞提供資金。特朗普說,美國每年向世衞繳納超過4億美元會費,作為世衞組織的主要贊助方,美國有責任對世衞組織在疫情中的行為問責。


特朗普說,當美國在疫情初期向中國實施旅遊限制的時候,世衞反對美國的做法;其他國家及地區跟從世衞指引,持續向中國開放邊境,令疫情在全球加速散播。特朗普稱:「其他主要國家繼續保持開放旅遊,是其中一個大悲劇,使在早期錯失了(阻慢疫情)的機會。」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則形容世衞「滿手鮮血」,認同應該調查中國在事件中的角色,但未有談及中美關係及貿易談判會否因而受影響。


在特朗普公布暫停資助世衞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受訪時表示,美國正千方百計試圖促使世衞作出根本變革。


特朗普上周已嚴厲批評世衞太過以中國為中心,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作出差劣建議,並威脅暫停向世衞「閂水喉」。針對美方指摘世衞並聲稱將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一事,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本月8日呼籲勿將新冠病毒當作政治籌碼,並形容將疫情「政治化」是玩火,認為應在國家內部、各國之間加強團結,共同抗擊疫情。


原圖:白宮YouTube片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