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是非】反對向罷工醫護秋後算帳 黃碧雲:依家唔感激仲要秋後算帳、絕對唔可以原諒
【顛倒是非】反對向罷工醫護秋後算帳 黃碧雲:依家唔感激仲要秋後算帳、絕對唔可以原諒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日(8日)在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要求醫管局嚴肅處理較早前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認為不採取紀律處分,將會縱容醫護人員日後可以動輒罷工,無法保障市民健康。民主黨黃碧雲卻對此不滿,稱醫護罷工是要求全面封關,確保本港公營醫療系統不會超負荷癱瘓,才逼政府處理。


黃續說:「妳依家唔係感激佢,仲要秋後算帳,呢個係絕對唔可以原諒,所以我覺得葉劉淑儀同埋林鄭政府係要向香港人道歉,同埋特別向醫護道歉,唔好呢頭話要懲罰佢哋,嗰頭又話要鼓掌,大家唔好做啲對唔住佢哋嘅事呀」。


不過,可能是黃碧雲開會時不夠專心,沒聽到葉劉淑儀表示,有兩名病人因醫護罷工而未及接受視網膜脫落手術,導致失明。而且,早於2月市民曾先生曾指其舅父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9A病房因跌落病床,頭部出血,疑因有醫護罷工導致人手不足,最終傷者搶救失敗,不幸離世。


早前香港政研會、民眾聯席和愛國護港101等發起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稱,收到4宗投訴家屬疑因醫護罷工被延遲治療和覆診。葉劉淑儀亦曾表示,接到23宗投訴,涉及癌症、腫瘤、眼科等患者,當中兩宗個案的家屬聲稱疑因公立醫院人手不足,令親友失救。


對於這些無辜者及其家屬,黃議員是否認為他們無資格要求懲處這班罷工醫護,還要感激他們呢?而且大家向醫護鼓掌,只是給予那些堅守崗位抗疫的醫護人員,希望她不要混為一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立法會片段截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