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下行】聯合國指逾10億勞工面臨減薪或失業
【全球經濟下行】聯合國指逾10億勞工面臨減薪或失業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更新評估,指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估計全球33億勞動人口中,有81%勞工受到工作場所全部或部分關閉影響。分析指,是次疫情是近75年來對國際合作最大考驗,必須找到幫助全球社會所有階層的方案,特別是那些最脆弱或最無力自助的群體。

 

報告預估,今年第二季因企業暫停營運,全球消失的工作時數達6.7%,相當於1.95億全職員工工作時數;其中,亞太地區受波及全職員工可能高達1.25億人,遠超2008至2009年金融海嘯時的影響,各行業中,風險最大的包括住宿和餐飲服務、房地產業、製造業、零售業等。

 

聯合國又估計,今年失業率的最終結果將取決於疫情的發展及各國政策,現階段評估失業人數很有可能遠高於3月預測的2,500萬人,甚至有超過10億勞工面臨減薪或失業的高風險。

 

圖片來源:新華網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