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摑特朗普一巴】美國各州「造反」了? 紛紛向中國求購口罩及呼吸機
【摑特朗普一巴】美國各州「造反」了? 紛紛向中國求購口罩及呼吸機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迅速蔓延後,當地醫療資源緊缺,較早前有傳美國禁止進口中國生產的KN95口罩引發爭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上周四(2日)表示,美方不再阻止從中國進口KN95口罩,但該款口罩仍未獲FDA認證,意味用家使用時不會獲法律保障。

不過疫情當前,美國各州紛紛搶購醫療用品,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波里斯(Jared Polis)早於上周三(1日)已宣布,該州正在與中國廠家接洽購買醫療物資。波里斯表示,美國政府的提供的遠遠不夠,他說:「我們只能靠自己去購買醫療裝備」,又指該州病床、重症監護設施、呼吸機、個人防護裝備等都非常缺乏。而美國另一個州馬薩諸塞州也「造反」了,儘管遭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對,但仍決定從中國進口120萬個KN95口罩。

早前歐美國家一直在打壓中國製造業,但上述證明美國對中國製造投下信心一票,並粉碎了政治家們精心遏制中國的計劃。隨着疫情在美國失控,如果特朗普仍然堅持遏制中國,在美國各州「造反」或許只是開始。

未知是否與各州各自求購中國製口罩有關,FDA近日宣布放寬使用口罩的規定,但沒有點名是否包括KN95。該局在聲明表示最近批出EUA,授權使用指定進口、但未獲國家職業安全衞生研究所批准醫護人員使用的一次性口罩,從而增加具過濾功能的口罩供應。由於國內醫護人員及民間對口罩的需求增加,FDA與口罩生產商合作,提供更大的監管彈性。

另一方面,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周五(3日)更新對抗新冠肺炎指引,建議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公眾地方戴非醫用口罩,特朗普公然表明不會跟從,但由於疫情嚴峻,不少地方首長帶頭執行指引,促請市民在公眾地方戴口罩,波里斯便是其中一位,他戴上印有代表該州「C」圖樣的布口罩,鼓勵民眾都這樣做;賓夕凡尼亞州州長費特曼(John Fetterman)亦在Twitter上載自己用布包裹面部的相片。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波里斯Twitter圖片、費特曼Twitter圖片、特朗普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好正
6
嬲爆
6
搞笑咩
10
好好笑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