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棄子】回顧釘書健事件 民主黨老中青三代翻臉不認人
【民主黨棄子】回顧釘書健事件 民主黨老中青三代翻臉不認人

「釘書健事件」令民主黨的招牌成了大笑話,創黨黨員林子健在記者會上展露大腿上的釘書釘,再配上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老中青三代民主黨人撲出來支持,並且「聲淚俱下」地說「釘書健」如何被「殘忍對待」,完全將「釘書健」視為親人朋友般對待,但之後全部人翻臉不認人,成為香港政治史上最好笑的喜劇。


2017年8月11日,民主黨發出緊急採訪通知,表示有成員疑於本港被內地執法人員擄走禁錮,期間被毆打恐嚇,現已獲釋。事主林子健當天早上在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民主黨中常委李永達等人陪同下見記者,展示傷勢,當時大腿上仍有十多口釘書釘,肚上則有被毆打的傷痕。


林子健聲稱,2017年8月10日下午約4時在旺角被兩名操普通話男子擄走,把他迷暈後帶到郊區禁錮及毆打,對方質問他「是否認識劉霞」,並要求他不要把球星美斯簽名照片贈予劉曉波的遺孀劉霞。他稱被迷暈後於翌日凌晨1時醒來,發現被遺棄在本港一處海灘,他自行乘的士回家並聯絡黨友公開事件。林子健隨後到醫院驗傷及報警,需要留醫。惟他報警後反被控向警方虛報罪。


隨着事發閉路電視的片段流出,揭穿有人自編自導自演之後,與他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民主黨成員一夜間消失了,不但再沒有出來聲援,而且更指責他「累街坊」,害民主黨被外界批評。林子健曾在其facebook有感而發「說出心底話」,對民主黨大控訴,指他被放棄如同「卒仔」,並指自己最痛心的是平日稱兄道弟的人,在政治現實下掩蓋了他們的良知和承諾,對他說三道四云云,他更慨嘆原來友情只值300港元。為什麼他說友情價原來只值300元,外界不得而知,但他矛頭指向民主黨一眾卻是十分清晰。


案件去年3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指觀乎證據,整件事都是林「自編、自導、自演」,裁定他罪名成立,由於其「故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安和恐慌,虛耗大量警力,且毫無悔意,判囚5個月,但准保釋等候上訴。


圖片來源:RTHK、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8
好好笑
12
好正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