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情況】數國指中國供應抗疫物品不合格 原來部分國家用錯方法?
【了解情況】數國指中國供應抗疫物品不合格 原來部分國家用錯方法?

接連有數個國家公開宣稱中國提供的對抗新冠肺炎用品品質不合格,令辛苦抗疫期間,仍需援助其他國家的中國飽受質疑。其中,捷克Novinky新聞網引述捷克衛生部副部長普利姆拉的言論稱,中國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劑的錯誤率為20%至30%,捷方對此早已知情,這一試劑是用來對出現疑似徵狀後5天的人進行檢測,而不是對無徵狀人員進行檢測。

另外,這試劑並非確診試劑,如快速檢測結果呈陽性,還需要對疑似患者進行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捷克第一副總理兼內務部長哈馬切克強調,中國快速檢測試劑的使用效果已在其他國家得到驗證,建議捷克衞生部進一步向一線工作人員說明如何正確使用該試劑。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言人上星期五(27日)亦回應稱,捷克官員已作出澄清,錯誤率之所以很高,是因為檢測方法不對,「中國相關公司亦就此作出澄清,並提醒捷方檢測時須嚴格按照有關說明規範操作。」

西班牙所購問題測試劑盒 非購自正規廠商

西班牙方面,該國政府指從中國採購的快速檢測試劑盒精確度僅30%,西班牙衛生局也證實中國該批試劑盒的結果不良,已經下令停用,並表示將向中國退回約9,000個質量未達標的核酸檢測試劑盒。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稱,西班牙媒體報道的試劑盒,是採購自一家深圳企業(Shenzhen Bioeasy Biotechnology),該企業並未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銷售許可,也不在中國政府向西班牙提供的正規醫療設備銷售企業名單。大使館對相關報道帶來的誤解感到遺憾。

西班牙衛生部隨後也表示,政府並不是直接從中國而是通過西班牙國內供應商購買到這批物資,不過衛生部並未透露供應商的名字。

菲律賓手上問題測試劑盒 乃來自民間基金會

菲律賓政府衛生官早前表示,根據世衛標準,由中國運到菲律賓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劑,部份準確率袛有四成。由於準確率太低,當局並無使用,袛是貯存起來。

然而,菲律賓衞生部其後澄清致歉,指涉事的問題試劑由一私人基金會捐贈,中國政府捐贈的兩千份華大基因檢測試劑盒和十萬份聖湘科技檢測試劑盒,與世界衞生組織提供的試劑盒相當。

圖片來源: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好正
4
支持
3
超無奈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