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必自侮】科大校長史維批學生會以「中國肺炎」形容疫情是挑起爭端
【人必自侮】科大校長史維批學生會以「中國肺炎」形容疫情是挑起爭端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日發出《科大學生會就全球抗疫之聲明》,當中以「中國肺炎」形容新冠肺炎疫情,當中部分內容包括:「中國肺炎肆虐全球,為公共衛生以及各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凡中國製造的,必不持久。本會相信全球合力定能打敗中國肺炎」、「保持警惕,保持戒心,方能避免下一次中國病毒」云云。

 

另外,科大學生會又稱早前通過撥款「抗疫」,部分款項轉予韓國學生會及台灣學生會,補助在當地交流的科大生購買口罩及衛生用品等,完全無視在其他地方交流的科大同學。

 

科大校長史維昨傍晚以英文發電郵,質疑學生會的侮辱言論是「挑起爭端、毫無根據」,九引述世衛言論,指地名、人名等不應被代稱作病毒名稱,因為此舉不僅會「帶來歧視與羞辱」,更會「將大眾的注意力帶離抗疫本身」。史維於末段重申,根據世衛意見,此次疫情應被正名為「新冠病毒」(COVID-19)。

 

史維在信心直指,學生會為獨立法律個體,言論不代表校方立場,但他仍批評學生會選擇性資助韓國及台灣學生會補助當地科大生購買防疫物資的做法為「不公平、不合理、帶歧視」,重申學生會應不論政見或種族,支援所有科大學生。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19
嬲爆
0
驚訝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