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清走】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外所有標語已被移除
【已被清走】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外所有標語已被移除

縱暴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早前在辦事處門口公然張貼侮辱不同政見市民告示。另外,事件曝光後同事揭發,劉家衡疑似違規聘用女友作助理。《大公報》今日報道,民政事務總署在回覆市民投訴時表示,該署已就有關深水埗區議員在其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發信給相關議員,提醒其行為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並請有關議員注意《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的適用內容,同時強烈勸喻有關議員盡快將告示移除。該署亦已轉介相關投訴予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跟進。

 

報道指出,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信譽受損,不應做出任何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的事情,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不得濫用其身份牟取私利或優待任何人士或機構。

 

而《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則提到,區議員如聘請親屬為職員,不得就有關開支申領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等,包括職員薪酬;而「親屬」定義涵蓋「任何與區議員儼如夫婦般經常一起生活的人」。

 

《港人講地》記者今日再次走訪涉事兩人的辦公室,發現門外的告示,包括侮辱不同政見人士,以及寫上「光復香港」等字句的告示都已經被移除,暫未知是否與兩人被民政事務總署警告有關。不過,記者就發現該辦公室內一塊白板寫上:「藍絲返屋企啦,你哋唔夠我玩喇啦!」白板上的下款正是李文浩,加上其字體跟早前貼在門外的告示相同,相信有關內容亦是出自李文浩本人手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2
好正
8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