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豬肚】蔡耀昌促平機會查拒招內地客食肆 民主黨發聲明割席、黨員聯署逼辭中委職務
【反轉豬肚】蔡耀昌促平機會查拒招內地客食肆 民主黨發聲明割席、黨員聯署逼辭中委職務

身兼民主黨中委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在上周五(5日)發表調查,指不少食肆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在網上或店舖門外張貼標語,表明不招待內地人;他昨日(13 日)聯同多位社協代表與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會面,促請平機會調查及政府盡快修例,將歧視從內地來港的新移民或內地公民定為「種族歧視」。 事件引發民主黨出現內訌,有黨員聯署要求蔡耀昌辭任中委一職。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指,目前收到約600宗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店舖拒絕提供服務的查詢或投訴。他認為,如有店舖以抗疫為由拒絕招待內地人,法律上未必構成歧視,承認目前條例未能涵蓋因身份產生的歧視。


民主黨今日(14日)凌晨發出聲明,就蔡耀昌及其工作機構對有關議題的立場,民主黨中委會特此澄清,此前未曾討論相關議題,蔡耀昌的立場亦與民主黨無關。中委會今日會詳細討論。


63名民主黨黨員發聯署信,促請蔡耀昌辭任民主黨中委,以尊重民主黨立場,又指「蔡耀昌不代表我」。信中指出,民主黨中央委員蔡耀昌近日以團體身份,指控「只招待香港人」的餐廳屬於歧視並要求平機會處理;聯署人認為,有關言論等同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拒絕全面封關,而蔡耀昌作為中委,他的公開發言與民主黨堅持全面封關立場出現重大矛盾。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