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流行】世衞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NBA因球星中招封館、意球班霸球員不能倖免、美國影帝湯漢斯確診
【全球大流行】世衞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NBA因球星中招封館、意球班霸球員不能倖免、美國影帝湯漢斯確診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指過去兩星期新冠肺炎病例在中國以外地方增加13倍,受影響國家也是先前的3倍。而在未來數日甚至數星期,可以預期新冠肺炎病例、死亡數字和受影響國家的數目仍會增加。

 

譚德塞重申,「大流行」並非能夠輕易和粗心使用的字詞,一旦誤用會引致不理性恐懼,或不合理地認為抗疫之戰已結束,因而造成不必要苦難及死亡。而將疫情形容為「大流行」,不會影響世衞評估疫情造成的威脅,不會改變世衞現行的做法,亦不會改變各國應做的事情。另外,以往從未出現由冠狀病毒造成的大流行,但仍然堅持這次大流行仍可以控制。

 

另外,世衞突發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指出,目前伊朗和意大利是抗疫戰前線,警告兩國現正受苦,其他國家很快也會陷入相同境地。他警告,各國要付出極大努力去遏止感染,起碼要阻慢擴散並紓緩醫療系統壓力。

 

與此同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美國延燒,其中NBA籃球聯賽的猶他爵士隊法國籍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亦確認確診,成為北美四大職業運動首名被確診運動員,NBA亦已宣布將明日起無限期延賽。

 

疫情非常嚴重的意大利方面,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班霸祖雲達斯的後衛魯加尼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奧斯卡影帝湯漢斯(Tom Hanks)3月11日亦在Twitter表示,自己與妻子Rita Wilson在澳洲感染了新冠肺炎。

 

圖片來源:新華網、Rudy Gobert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