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宗】大坑確診者家中狗隻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
【全港首宗】大坑確診者家中狗隻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

漁護署今日(28日)凌晨公布,一隻居於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家中的狗隻對有關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無任何相關病徵,正接受漁護署密切監察及抽樣化驗。而翻查資料,涉事狗隻屬第85宗確診病人,即女馬主周巧兒的愛犬。


漁護署指出,現時未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署方對上述狗隻進行密切監察,並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以確定該狗隻是已感染該病毒或是其口及鼻部從環境中沾染病毒,也會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


漁護署發言人又表示,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牠會被送往漁護署指定動物居留設施接受為期14天的檢疫和獸醫學監察,及按情況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署方最後又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當與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搓手液徹底清潔雙手;畜養者外出應佩戴口罩。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圖片來源:文匯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唔係呀哇
1
驚訝
2
好慘呀
2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