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探討】18區設指定診所集中病源 卻遭反對甚至縱火破壞
【理性探討】18區設指定診所集中病源 卻遭反對甚至縱火破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已有58宗確診病例。為更好控制和集中診斷有新冠肺炎病徵的人士,醫管局早前公布18間指定診所,打算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但此舉卻遭到非建制派及部分居民的激烈反對,葵涌和大埔的診所更被人縱火。


但在本月16、17號分別被確診的兩位患者(57、58號確診病例)均曾到前往私家診所求醫。當中58號確診的男子,從本月8日開始,更曾先後5次到私家診所,及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求醫。無疑增加了與社區人士接觸的機率。


對於18區設置指定診所的做法,中大醫學院教授許樹昌就認為,此舉可減少其他病人在急症室感染的不必要風險。每區設置一個,有助居民就診。對於有人擔心相關診所設置鄰近民居,居民擔心引起社區爆發。許樹昌就指,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播,只要與人保持安全的距離,相信可以減低受感染機會。


18區設立新冠肺炎指定診所,究竟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大家一齊討論下~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接受
2
不接受
0
不知道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