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襲擊】暴徒襲診所擲汽油彈縱火 范鴻齡譴責驚擾醫護
【譴責襲擊】暴徒襲診所擲汽油彈縱火 范鴻齡譴責驚擾醫護

近日多間公立醫院及指定診所接連受到不同程度的襲擊,當中有診所被人擲汽油彈縱火、亦有診所疑似被人刑事毀壞。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發表網誌,提到近日有公立醫院及指定診所受到襲擊,包括汽油彈、燃燒物和惡意暴力衝擊,該等事件令醫護人員受驚、病人不安、醫院運作受到影響,譴責該等惡意破壞行為之餘,亦自言感到非常痛心,擔心社會對暴力麻木和習以為常,令法治動搖,甚至令人憂慮「一國兩制」前途,他說:「可惜,社會仍有沉溺以暴力破壞,以為可以解決問題。這種自私民粹的做法,不但並不可取,而且影響到社會抗疫的力量。」

 

他呼籲社會不應再啞忍惡意攻擊醫院和診所行為,強調如今是抗疫關鍵時刻,香港沒有分裂本錢,也沒有紛擾不休,以致「延誤戰機」空間,呼籲只有同心抗疫,才有成功戰勝疫情可能。

 

范鴻齡又解釋,受環球供應鏈影響和需求增加,醫管局個人裝備庫存減少,為保障市民和醫護人員的安全和健康,醫管局逼不得已減少服務。不過自從消息傳出後,醫管局收到商家、社福界的援助,透露近來「搶購醫療用品已經初見眉目」,強調不會小覷問題難度,又稱物資一日未送到病房,醫管局都不敢放鬆腳步。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布額外撥款四十七億元,協助公立醫院抗疫,范鴻齡表示會將上述資源用在增加人手和購置醫護人員的個人裝備上。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嬲爆
1
驚訝
0
好慘呀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