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時刻】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對香港而言,疫情是在最壞時刻來臨」
【最壞時刻】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對香港而言,疫情是在最壞時刻來臨」

世界衞生組織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論壇,星期二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香港大學醫學院長、公共衞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當天取道倫敦前往參加會議前,在英國期間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提到香港的抗疫情況時,梁卓偉表示香港經歷八個月的動盪,在抗疫上顯得更加困難:「香港需要更大信心、更大團結、更大善意。經過八個月的社會動盪,這些社會資源已用盡,因此,疫情是在最壞時刻來臨。」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梁卓偉認為當前最重要的問題,是防範新冠肺炎在全球大規模爆發。他指出,大部分專家認為,每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可以傳染約2.5個人,「攻擊率」達到60至80%;以此推算,若全球60%人口(受感染),這就是個恐怖的大數目。即使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只是1%,但若全球60%人口受感染,則死亡人數會很多。

 

他在訪問中又表示,會在論壇指出,目前主要的問題是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規模,其次是查明中國內地目前遏制疫情蔓延的措施是否有效;若中國內地的遏制措施有效,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便可效法。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驚訝
1
超無奈
2
令人傷心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认清私家诊所骗子面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