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李國章:「醫護最重要是維護病人健康,如果違背這原則,點解要繼續做?」
【不忘初心】李國章:「醫護最重要是維護病人健康,如果違背這原則,點解要繼續做?」

部分香港醫護人員不滿新型肺炎疫情擴散,日前發動罷工意圖逼使港府「全面封關」。然而,昨日發起曠工行動的「醫管局員工陣線」經會員投票後,宣布結束罷工。《星島日報》成功訪問曾任中大校長及醫學院院長的李國章,他表示樂見醫護人員回復理性,批評有政黨挾持醫護及病人利益作政治籌碼,威逼政府答應訴求:「醫護最重要是維護病人健康,如果違背這原則,點解要繼續做?不如去政黨啦!」

 

本身亦是醫生的李國章承認,前線醫護人員工作的確非常辛勞,亦明白許多人早已不滿政府及醫管局,又指相信近年香港社會變得政治化,令參與「罷工」者被人擺布利用,以為「罷工」是唯一讓政府知道不滿的渠道:「醫管局新主席范鴻齡上任不久,同時有高拔陞醫生擔任新的行政總裁,二人都工作認真、願意聆聽不同聲音。」他又說,新人事新作風,期望兩人可為醫管局帶來改革,亦希望前線人員給予機會讓他們改善情況。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支持
7
好正
2
好喎
2
幾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