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道歉】梁國雄、譚得志、譚香文就5年前搗亂辯論比賽登報道歉
【終於道歉】梁國雄、譚得志、譚香文就5年前搗亂辯論比賽登報道歉

社民連梁國雄與人民力量譚得志(快必),於2015年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星島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中,向主禮嘉賓、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示威,被裁定「故意妨礙合法使用文娛中心人士」罪成,最終被判罰款。主辦單位星島新聞集團2015年亦民事控告梁國雄、譚得志及另一反對派政客譚香文,指三人在校際辯論比賽中搗亂,向三人索償共逾157萬元,並要求高院頒令阻止三人日後出席任何由星島新聞集團舉辦的活動。

 

上述三名被告,今日在星島新聞集團旗下的《星島日報》A5版刊登道歉聲明,就自己於2015年5月15日在香港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星島第三十屆校際辯論比賽總決賽現場示威,對星島新聞集團、嘉賓、參賽者、得獎者、工作人員、觀眾及學生造成不便致歉。

 

值得一提,根據《蘋果日報》2015年5月24日的報道,梁國雄回應《星島新聞集團》入稟民事索償一事時稱,看不到任何作出民事訴訟的理由,也不明白對方有甚麼損失,指只是向林鄭月娥示威,「如果法官話受理就受理,我睇唔到民事訴訟理由。我哋只係去示威,唔係想騷擾辯論比賽,如果係就會喺辯論時嘈啦!」

 

另一「被告」譚得志當時指未收到律師信,若收到會尋求法律意見,但不會影響他未來的示威活動,「民事索償係咪話我哋嘅行動令佢有經濟上損失?但嗰日唔使買票,剪報紙報頭(入場),咁究竟要賠償佢乜嘢損失呢?」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亦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評論上述三人的道歉聲明,指「邪不勝正」,認為大家要和這些經常破壞安寧,以嘩眾取寵、嘩眾聚眾方式累積政治本錢的人周旋到底,最重要是「不要害怕,不要妥協,不要有幻想」。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6
好正
0
嬲爆
2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