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演繹】大律師公會主戴啟思:劫匪打劫銀行不會損害法治
【驚人演繹】大律師公會主戴啟思:劫匪打劫銀行不會損害法治

剛連任的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對「法治」二字作出驚人演繹,指「法治」是審訊在具透明度及公平下進行,由獨立法官裁決,疑犯獲得人道對待才是法治制度的核心價值,而「劫匪打劫銀行不會損害法治」。他在訪問中又強調,黑暴運動中示威者的破壞行為固然是違法,但「違法不是損害法治」,示威者需要承受刑罰,沒有損害制度和公義。

 

他在訪問中又指出,違法卻不受法律制裁才是損害法治,例如有警察駕電單車撞向市民,質疑是違法卻並無法律後果,就會損害法治,質疑反修例示威衝突中,警察的行為沒有跟從指引,「他們現時好像得到一張沒有寫上銀碼的支票」。

 

戴啟思又再次提到,期望律政司檢控時從「公眾利益」出發,考慮檢控前考慮罪行嚴重性及年齡,只檢控重罪者,因為「難以想像一個社會數以千計的年輕人會終身有刑事記錄,一輩子都要承受」。至於英國倫敦托定咸2011年曾爆發騷亂,當時英政府亦是快速檢控及審判,戴啟思則聲稱兩者不同,「當時社會並不兩極化,騷亂者是直接擾亂他人私人財產,沒有人同情他們」,香港情況與倫敦不合。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1
驚訝
2
超無奈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