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影響】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有善長欲取消捐款
【黑暴影響】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有善長欲取消捐款

反修例示威影響逐漸浮現,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城大籌款情況受事件影響,有原承諾捐款人士突然反悔,更有已捐款人士希望取消款項。郭位又指,城大已將第二學期交換生名額減25%,至僅約300多人,並對下學年招收非本地生的情況感不樂觀,他表示已與其他副校長,加緊到海外宣傳招生。


郭位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現階段未能估計因此減少捐款數字有多少,雖然相信與近半年社會事件相關,但他不揣測背後是否有壓力令商界有此決定,「有人暗示可能遲些捐,也有人跟我說不關大學和校長的事。」郭位表示,相信這不止城大有這個情況,其他大學或有類似情況出現,他正盡量約見有關善長,冀能說服他們繼續捐款計畫。


有關招收非本地學生方面,郭位坦言情況不樂觀,他指「有句古話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國際新聞報道香港局勢仍動盪,是導致海外學生沒信心來港的原因。」他認為,未來的國際大學排名亦會反映實際情況,但比起排名下降,現時他更為擔心大學學生來源變得單一,令校園只得一種聲音。


另外,他又指校方正為開學作準備,預料具體修復工作所需資金涉及過億港元,而當中學生餐廳受損最嚴重,營辦商已反映經營困難,若持續虧損或考慮放棄經營。


原圖:城大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驚訝
0
唔係呀哇
2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