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因應武漢不明肺炎 政府即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武漢肺炎】因應武漢不明肺炎 政府即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武漢爆發未明病毒性肺炎。政府今日(4日)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並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即時生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在嚴重應變級別下,現時武漢出現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可被視為一種「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指不知道能令人類致病的病原體所引致的任何傳染病,但由於特性或已改變,因此不論是否具備在人與人之間有效地傳播的能力,人類亦會受到感染。


發言人又說,有關疾病現時對市民健康即時影響屬於中等,政府會因應最新的科研實證和發展,不時評估風險,啟動或解除應變級別,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


另一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地至今累計有7起懷疑相關病例,病人都去過武漢,但沒有到過菜市場。她說,病人並非感染嚴重肺炎,當中4人情況穩定,已經出院,另外3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慘呀
2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