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海港城】兩示威者撒狗糧後被警責令自行清理 一男子涉襲警被捕
【大鬧海港城】兩示威者撒狗糧後被警責令自行清理 一男子涉襲警被捕

昨日(21日)再有網民發起聖誕版「和你Shop2.0」,逾百名示威者下午聚集在尖沙咀海港城,有大批便衣警員到場戒備。期間有兩名男子將狗糧撒在商場地上,約20名便衣警員趕到,將兩人帶到角落截查。最後兩人答應自行清理,獲得警方放行。


事發於昨午約3時半,有示威者在商場內撒狗糧挑釁警方,大叫「阿Sir(警察)有嘢食啦,羊肉味啊!」隨即有一名便衣警員出示其委任證,據了解該便衣警員是油尖區助理指揮官 (刑事)曾仲斌,他隨後與多名便衣警截查並制服該兩名男子。


曾仲斌向傳媒解釋,他只是維持秩序,並上前了解涉事兩名男子的行為,懷疑其中一人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故此扣查他。錯又引述示威者稱是「不小心掉下狗糧」,故要求撒狗糧示威者清理地上的狗糧。該示威者最後以紙巾拾起地上的狗糧,兩名涉事男子均獲放行,在警員離去後,有商場清潔工到場清理。


及至傍晚6時半左右,海港城內一名便衣警員被人襲擊,有防暴警員到場增援,帶走一名男子。曾仲斌表示,該男子涉嫌襲警,故將其拘捕,因為期間有警員因被包圍及阻礙工作,故施放胡椒噴霧。曾又指,昨日集會大致和平,但有人趁警方不在場便「搞破壞」,警員在商場內戒備是為防止罪案發生。


至於為何大部分便衣警員未有展示委任證,曾表示,他們僅需在執行警務、接觸市民時出示委任證,而今日大部分時間不需執行警權,故未有展示證件。他又澄清沒有警員拔槍,指如警員認為自己面對危險,按着槍袋戒備並無問題。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TVB新聞截圖、香港電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3
好正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