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肯定】香港警察登上內地《環球人物》雜誌封面
【充分肯定】香港警察登上內地《環球人物》雜誌封面

香港警察的表現,獲得國家充分肯定!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主辦,為中國發行量最大、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綜合時政期刊《環球人物》,選了「香港警察」作為「2019年度人物」。有關雜誌在微博表示,這一年,中美貿易爭端和香港修例風波相繼成為舉國關注的焦點,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的突發熱點。在長達半年的修例風波和社會暴力中,香港警察身處衝突一線,承受身心兩方面的巨大壓力甚至傷害,始終秉持正直誠實、尊重市民、承擔責任的原則,為維持香港秩序竭盡所能:「他們在熊熊火光、洶洶暴徒面前的堅定身影,成為14億中國人對這一年最深刻的記憶之一。與這些身影同在的,是14億同胞希望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強烈心願。」

 

該雜誌又指,被推向衝突一線的香港警察,牽動了他們特殊的情感關切。警察作為香港這個法治社會的一個符號,其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港片裡的《警察故事》,港劇裡的《陀槍師姐》,重案組和「O記」,西九龍警署和油麻地警署,這些耳熟能詳的詞語,烙在他們的記憶裡。當暴力行為的烈度不斷上升,香港警察置身于前線,表現出的專業和克制,無論是割喉、燒傷、中箭時的堅忍冷靜,還是「只恨他們亦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心聲,抑或是「唐僧式」喊話勸降——恰恰印證了這支紀律部隊的優秀形象。

 

12月初,《環球人物》記者赴香港採訪,與7位警務人員和2位警嫂面對面,聽他們講述這半年來真正的警察故事。採訪間時常陷入沉默,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時間消化那些血腥暴力的場景。但在採訪間之外的一些地方,許多香港警察卻沒有時間去消化針對自己的暴力。

 

基於以上原因,雜誌決定以2019年最後一個封面報導,傾聽香港警察的心聲和心願,記錄香港警察的艱辛不易和堅守不移,也堅定地相信:我們將把香港帶向穩定的未來,帶向屬於中國的未來。

 

圖片來源:環球人物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5
支持
17
好正
6
心心眼
9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