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殺人】「一哥」指警隊民望下滑因受假消息影響
【謠言殺人】「一哥」指警隊民望下滑因受假消息影響

在北京訪問的警務處長鄧炳強,兩日來拜訪多個中央部委。他下午見記者總結行程,稱有向中央官員介紹警隊的新管理團隊、本港治安情況,以及討論兩地警務協作問題。他說,中央官員肯定警隊過去六個月工作,重申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

 

他表示,警隊未來會用「剛柔並濟」策略處理遊行示威,若遇汽油彈及鏹水彈等暴力行為,警隊絕不退縮,但如示威者犯的是行出馬路等較輕微罪行,會以人性化方法彈性處理。

 

對於由鍾庭耀負責的民調顯示,警隊民望下滑,在眾紀律部隊中排最末。鄧炳強認為,警隊過去數月受到大量假消息、假新聞影響,有人藉以煽動仇恨和抹黑警隊,包括8.31有死人等謠言,縱有媒體已經證明事件中所謂的六名「死者」至今仍健在,但仍有人信以為真,說警方殺人和把疑犯送上內地等。他直言,會檢討是否要提高透明度,並會保持專業。

 

另外,鄧炳強重申,任何針對警隊的調查應該交由監警會進行,如果成立獨立調查員會的目的是要針對警隊,此舉勢必打擊警隊的調查和執法能力,有關情況是「不公義」,他不會同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1
好慘呀
0
超無奈
0
好好笑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調查警隊,点解唔調查下鍾庭耀民調机構金主?調查下他及一眾犯民議员是否外国代理人?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止暴制乱全靠警察,民望今天是最好。鍾庭耀的民調一直都是收民主基金钱運作,中央已把該基金列黑名单,該基支持的民調可信性存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