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佔中說不】破壞法治非民主 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撐警察
【向佔中說不】破壞法治非民主 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撐警察

佔領中環持續近一個月,社會上不少聲音均反對佔領中環,因「佔中」對其生活、生計造成負面影響。「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為了讓市民表達和平聲音,將於本月25日(星期日)發起支持警方、要求《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的簽名大行動,為期九日,收集簽名支持警方、政府執法,以民主方式表達訴求。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希望市民可重過正常生活,社會回復秩序,還香港法治,他表明不接受佔領行動以少數人的行為控制大多數市民,認為這不是民主的表現。是次簽名行動容許未夠18歲的人士參與,周融認為不只是「佔中」學生,反對「佔中」的學生也是社會未來主人翁,他們有權利發聲;周融又補充,有家長帶子女「佔中」,幼稚園教小孩公民抗命,質疑家長是否願意看見這情況。

大聯盟發起人之一的陳勇表示,上一次有簽名支持「保普選‧反佔中」的市民應簽名支持,而上一次沒有簽名的市民更加要簽名支持行動,以表達「愛」與「和平」的聲音,讓社會重回正常。大聯盟執委簡松年直言,「佔中」的違法行為已超出其底線,還影響到運輸業、小商舖等基層的生計,坦言除了爭取民主,還須顧及法治、人權,又期望簽名行動能帶給警隊強心針去執法。

被問到會否擔心有重複簽名的問題,周融坦言信任香港人,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則表示市民珍惜以簽名的機會表達訊息,不會主動破壞自己的聲音和誠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