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受訪】理大事件中拘捕1,300多人、800人逾18歲、500人並非大學生 鄧炳強:相信這批人大部分是較暴力的示威者
【一哥受訪】理大事件中拘捕1,300多人、800人逾18歲、500人並非大學生 鄧炳強:相信這批人大部分是較暴力的示威者

警方在理大事件中拘捕1,300多人,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在無綫電視節目《講清講楚》表示,當中約800人為18歲以上,當中逾500人並非大學生,相信這批人大部分是較暴力示威者,有份參與之前中大內違法行為。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訪問中強調,有些底線不能放任,例如縱火、四處打爛物件等,重申警方會即時制止類似暴行,但承諾對於其他情況,可盡量用一些人性化方式去處理,例如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又或是單純走出馬路,警會會盡量用勸喻方式。

 

另外,鄧炳強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警方有配合監警會調查,他本人亦已與監警會會面數次。對於坊間部分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鄧炳強認為,監警會是最有效針對警方調查的渠道,又指若將相關委員會視為針對警方工具,等同煽動對警察仇恨,做法並不公義。

 

對於有人投訴指新屋嶺扣留中心發生警員性侵被捕人士事件,鄧炳強說,監警會成員曾到新屋嶺視察,他本人獲告知,到訪成員觀乎場所設置,認為沒可能發生輪姦事件。

 

至於民陣發起下星期日遊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過去兩星期社會大致和平,今日有三個較主要的公眾集會已獲批,又說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只是昨晚有人在旺角再次縱火,重申會視乎未來一星期形勢,評估是否批准民陣遊行。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1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