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港鐵譴責暴徒向車站投擲燃燒彈
【強烈譴責】港鐵譴責暴徒向車站投擲燃燒彈

港鐵公司對暴徒破壞車站及向旺角站投擲汽油彈等非法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表明已就事件報警。港鐵在譴責聲明中表示,於今天的公眾遊行期間,有部分港鐵車站出入口及設施被破壞,更加有暴徒向旺角站出入口投擲汽油彈及縱火,為確保乘客、員工和鐵路設施的安全,受影響的車站需要關閉。

 

港鐵強調一直密切留意公眾遊行情況,盡力為乘客維持安全及暢順的鐵路服務。期間,旺角站關閉部分車站出入口,實施人流管理措施。於晚上約七時,有暴徒在B2出入口向站內投擲燃燒彈,為保障乘客及港鐵員工的安全,車站需要關閉,荃灣綫及觀塘綫列車不停旺角站。而在旺角站關閉後,暴徒仍大肆破壞出入口,並於C1、C2、E1、E2出入口縱火。至於在油麻地站,因應站外公眾活動的突發情況,公司經過風險評估後,亦在晚上約七時五十分關閉車站。

 

另外,在下午約四時四十分,有人在東鐵綫紅磡站與旺角東站之間的路軌範圍,投擲外物包括三個路標(「雪糕筒」)和一個垃圾筒,威脅列車運作安全。車務控制中心其後安排車務人員移走外物,確保安全後,東鐵綫服務於下午約四時五十分陸續回復正常,服務受阻約十分鐘。

 

此外,亦有其他車站被暴徒破壞,包括:何文田站有指示牌的玻璃被打碎,站內亦有消防設備及閉路電視鏡頭等設施被破壞。紅磡站亦有閉路電視鏡頭被塗污。港鐵公司對暴徒再三針對港鐵車站及作出威脅乘客、員工及鐵路系統安全的非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就今天多宗事件報警處理,亦會向破壞設施的人士作出追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嬲爆
4
唔係呀哇
3
好慘呀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