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說話】資深大狀蔡維邦認與大律師公會分歧大 批公會對示威者暴力「可恥地沉默」
【公道說話】資深大狀蔡維邦認與大律師公會分歧大 批公會對示威者暴力「可恥地沉默」

早前辭任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的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今日在《南華早報》撰文,題為<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 has been shamefully silent on protester violence and those who support it>,開宗明義批評大律師公會對於「反修例」示威者的暴力「可恥地保持沉默」。

 

他在文章中提到,不少犯法的示威者聲稱已有入獄的心理準備,這班人被標籤成「義士」,不過以憑藉其執業經驗而言,對犯法行為浪費化並不值得。他提到,近日從電視看到示威者縱火燒銀行、破壞商店、餐廳、港鐵站,以及襲擊政見不同者,形容這班人目無法紀,令社會秩序瓦解,不但影響市民,亦對香港經濟及有限自治帶來嚴重影響。蔡維邦特別提到,各種破壞行為絕無意義,無人會認為持續的紛亂最終會達致「真民主」。

 

他強調,樂見年輕人有政治理念,若是經深入研習及思考,年輕人或會是社會未來領袖。不過,他看到年輕人近月放棄理性討論,將問題訴諸「野蠻」及「暴力」,甚至犯下嚴重罪行,批評他們目空一切,漠視他人權益。

 

蔡維邦在文章中嚴斥為「暴徒」開脫的意見領袖,指政府在處理今次事件雖然有誤,一些警察亦可能濫用暴力,但上述種種仍然不能合理化罪行。蔡維邦堅持,大律師特別有責任譴責暴徒及縱容他們的人,可是大律師公會的大部分執委卻一直沉默,承認其立場與公會分歧甚廣,因此離任。


圖片來源:大律師公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3
支持
18
好正
7
心心眼
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