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聯署 支持制訂禁蒙面法
【禁蒙面法】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聯署 支持制訂禁蒙面法

絕大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聲明,支持特區政府採用有效止暴制亂的手段,協助警方執法,以便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聲明指,由於近期暴力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危害公共安全,因此,聯署人士對於特區政府宣布,立即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禁蒙面法》,禁止相關人士在指定場景而無合法理由遮閉全部或部分面容,表示支持。


聯署人在聲明中批評,過去數月,本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暴亂,並出現各項破壞及襲擊,包括四處縱火,襲擊警員及潑腐蝕性液體,擲汽油彈,甚至企圖搶警槍等暴行。而十月一日國慶期間,本港各區所爆發的暴亂,暴力程度更急劇上升,以及更具針對性地以可致命武器襲擊執勤警務人員,傷亡風險亦正在增加,情況令人非常憂慮。


聯署人認為,香港整體社會正面對自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由於暴亂期間,作出各類暴行的示威者的主要特徵,都是戴上口罩或蒙面,他們隱藏身份,警方在蒐證及執法方面都面對困難,暴力示威者亦因而有機會逃避刑責。有鑒於不少海外司法管轄區均已制訂禁止蒙面的法律,並有案例證實有助執法人員執法,因此認為香港制訂《禁蒙面法》刻不容緩,讓警隊擁有更強的執法能力,亦可對示威者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支持
6
好正
1
幾正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