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林志偉發聲明:警務人員執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危及自身或其他人生命安全,應果斷使用合理及適當的武力或武器
【挺身而出】林志偉發聲明:警務人員執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危及自身或其他人生命安全,應果斷使用合理及適當的武力或武器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表聲明,批評暴徒在國慶日發動無底線違法暴力及破壞,大量警務人員被腐蝕性液體武器擊中受傷,亦有警務人員被大批暴徒包圍攻擊以致頭破血流,要開槍示警及自衛脫身。


另外,從影片中看到,有警務人員在暴動現場鳴槍示警及自衛,認為行動符合警隊武力使用指引。林志偉再次提醒警務人員,執勤時如遇突發事件,而且自身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警務人員應當果斷,使用合理及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


林志偉重申,從「反修例」風波至今,警隊一直孤身作戰,如果沒有由上而下的適當有力措施,只有孤掌難鳴。他指出,根據《公安條例》,行政長官如認為有出於公共秩序的需要,可發出宵禁令或宣布任何地區為禁區,亦可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採取多項針對性措施,認為這些措施可以很大程度上可以加強警隊止暴制亂的效度和力度。


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支持
10
好正
6
心心眼
3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