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禍港】黃之鋒周庭涉621圍警總 消息指下午解東區法院提堂
【亂港禍港】黃之鋒周庭涉621圍警總 消息指下午解東區法院提堂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今早先後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兩人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黃之鋒另涉「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的罪名。消息指,黃、周二人下午將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眾志表示,已派律師協助。副主席鄭家朗批評, 警方於831前夕拘捕多名社運人士,及拒絕民陣的遊行集會,是製造社會分化及白色恐佈,令市民恐懼,不敢參與示威活動,強調做法不會令港人害怕,只會令更多人不滿而上街。他又強調,這場運動並無大台,香港眾志只是參與的團體。除呼籲政府切實解決政治問題,他又呼籲市民參與9月2日的罷工罷課,及未來的抗爭行動,向政府表達不滿。


另據報道,黃之鋒原定下月初接受「光合教育基金會」的邀請訪問台灣,並拜會民進黨。台總統府高度關注黃之鋒被捕,認為香港目前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以對話代替打壓,謹守對港人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港府應秉持法治,保障市民的人身自由與法律權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香港當局若採用高壓逮捕及鎮壓,不與港人對話,是與民主自由及人權相違背,呼籲香港當局盡快與社會對話。


大陸官媒人民網則發表「快人快語」觀點,指亂港分子三連抓,「亂港」分子陳浩天、黃之鋒、周庭紛紛被捕,「亂港禍港分子被繩之以法,是罪有應得,大快人心。煽動激進示威者非法集結,協助教唆暴力製造分裂,為禍香港,必將受到正義的制裁。這正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原圖:港人講地片段截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7
好正
0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