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互通】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 未來會否取代香港地位?
【互聯互通】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 未來會否取代香港地位?

中國國務院8月18日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簡稱“意見”),引起外界猜想將以深圳取代香港。但有分析指出,香港的投資環境仍遠居前,但在政策支持下,未來深港金融領域的競爭及人員流動,都將大幅增加。


有分析認為,中國政府準備擴大深圳的金融開放度,如果香港的抗議活動沒有減弱趨勢,深圳可以取而代之; 而如果香港局勢恢復平靜,深港兩地也可以同步發展,減少中國對香港的依賴。


另一方面,有分析則認為,香港擁有聯繫匯率、自由貿易體係等制度上的優勢,也有深厚的金融基礎,更有比中國內地完善的法律監管制度,能夠比較充分地保護國際投資者的商業活動。因此,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難以被中國內地城市取代。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4
擔心
3
冇影響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