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之言】林鄭月娥指反修例事件已變質 批示威者破壞香港人生活「玉石俱焚」
【特首之言】林鄭月娥指反修例事件已變質 批示威者破壞香港人生活「玉石俱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見記者,回應今早所謂的「罷工」及堵路等行為。她表示,無論市民有何訴求,希望大家都可以和平表達,又指他人可選擇罷工,但亦應尊重別人上班的自由,因為很多打工仔也是「手停口停」,阻礙上班會打爛大家的飯碗,受影響的是很多基層家庭。


她表示,反修例事件至今已經變質,正如報道指抗爭已離開修例工作,有人明顯及肆無忌憚地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是挑戰「一國兩制」及國家主權,甚至是要將香港「推冧」,將七百萬人生活破壞,達致玉石俱焚。她又強調,縱容暴力只會令問題更難解決,產生更多暴力或不合作,妨礙社會秩序,影響各行各業。


林鄭月娥又回應稱,雖然政府回應未必能令部分人滿意,但反問所謂的「五大訴求」中,是否所有訴求都是法治社會認同及應該爭取,包括釋放被捕人士等。她重申,檢控工作是律政司職權,並非行政長官權力範圍,希望市民諒解。


另外,林鄭月娥指政府每日都密切監察網上的謠傳,包括宵禁、出動解放軍,及不要換新身份證等,政府都一一澄清,認為事件反映有人想動搖市民的信心、分化社會、分化警隊內部,及警隊與政府的關係,最終目的是希望摧毀香港。


至於有指她不願見傳媒,林鄭月娥解釋是因為每當激進網民知其出席活動,不論活動是公開或閉門,都會進行衝擊,形容已成為新現象,甚至主辦機構都不想她出席。她希望社會想想,是否應容許這種恐嚇欺凌情況繼續出現。


她又說,要解決暴力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令暴力升級,並依賴法治,形容法治乃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需要警方及檢控人員執法,法庭亦會獨立審視相關案件。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短片截圖

5
支持
3
好正
3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