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內地指逾百件華為快件被滯留 FedEx:全力配合中國調查
【政治打壓】內地指逾百件華為快件被滯留 FedEx:全力配合中國調查

新華社報道,國家有關部門依法對美國FedEx(聯邦快遞)在中國的公司,未按姓名地址投遞快件一案進行調查,發現FedEx對於將涉及華為的快件,轉至美國是「錯誤操作」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調查更發現,FedEx涉滯留逾百件涉及華為的入境快件,同時發現涉及其他違法、違規的線索。


FedEx回應稱,會繼續全力配合中國政府的調查,致力充分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FedEx透露,有關貨件的處理是由於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規定不清晰,為操作帶來巨大複雜性,對客戶造成任何困惑或者傷害,表示真誠歉意。


央視發表評論文章,指中方這一個最新的階段性調查結果,及時回應公眾關注,彰顯中國依法保護用戶權益的決心,亦是以實際行動,表明任何在華企業和個人,都沒有法外之權,FedEx必須要給中國用戶一個交代。文章又說,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後,FedEx一而再、再而三,對華為快件「做手腳」,不免讓人更加懷疑,FedEx不是業務層面有疏漏,而是有意配合美國政府的「管轄」,認為FedEx有義務作出合理解釋。


原圖:路透社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6
嬲爆
1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