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萬難】美國公司繞開禁令 恢復對華為供貨
【排除萬難】美國公司繞開禁令 恢復對華為供貨

美國商務部自今年5月中向華為頒佈禁令,表面上令多間美國公司不能向華為供貨。但據《紐約時報》報道指,包括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英特爾(Intel)在內的多家美國大型晶片製造商,已經找到方法繞開特朗普政府的禁令,繼續向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出售美國技術。


據報,各晶片製造商正在利用出口限制的某些例外條件,分析師福克斯(Steven Fox)表示,即使總部設在美國,企業或許也可以通過所擁有的海外子公司和業務,使得自己的技術被歸類為境外技術。另外,按照現行規定,如果一塊晶片源自美國的技術佔據比不到25%,那麼它就可能不受禁令約束。


美光科技前日公布財報證實,旗下部分產品已恢復對華為出貨。美光CEO梅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亦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約兩周前仔細研究「實體清單」的規則後,並「確定我們可以合法恢復」部分產品的發貨後,公司恢復了銷售。


原圖:歐新社

3
支持
1
好正
0
心心眼
0
我鍾意

評論